English

排除网络故障 读电子社图书

2000-08-02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周宏敏 我有话说

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及其应用需求的日益提高,网络互联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复杂,不仅涉及各种各样的网络拓扑结构、多种媒体类型以及多种网络协议,而且常常还会兼用不同厂商的网络产品。

网络互联环境越复杂,网络发生故障的可能性就越大,引发故障的原因也越发难以确定。为了满足广大网络设计者及网络管理员的迫切需求,电子工业出版社近期出版了若干关于网络故障排除方面的书籍,以帮助读者能够尽快找到引发网络故障的症结,了解解决网络故障时应该采取的措施,从而顺利排除网络故障。相关书籍如下:

《网络故障排除手册》(网络工程丛书)

《Cisco互联网络故障与排除》(网络工程丛书)

《Cisco路由器故障排除手册》(网络工程丛书)

《组网用网:网络故障排除》

《组网用网:Cisco路由器配置与故障排除》

《网络故障排除手册》(网络工程丛书)针对不同的网络环境、协议,着重介绍了相应的故障解决方法。书中各章均包括故障现象及环境描述、故障诊断及故障原因的确定、故障的解决三部分。主要内容有:硬件、系统引导及媒体故障的解决;桌面系统与企业系统路由协议的故障解决;串行线路及广域网连接的故障解决;桥接及交换环境的故障解决;网络互联环境其他故障的解决。

《Cisco互联网络故障与排除》(网络工程丛书)全面介绍了Cisco网络设备故障诊断工具的使用方法和网络互联故障的排除方法。主要内容包括:故障诊断方法学;多种流行网络协议介绍;常用的故障排除仪器介绍;Cisco网络设备的寻径和交换过程;Cisco网络管理和故障诊断工具;TCP/IP、Novell、AppleTalk连通性故障排除;园区交换机、VLAN、帧中继以及ISDNBRI故障排除等。

《组网用网:网络故障排除》从建网所需的基础知识入手,结合丰富的实例讲解了计算机网络各方面的知识。内容包括:光线测试设备的选择;网络故障检修工具;网络故障排除的必备知识;网络设备故障检修;网络中的电气问题以及网络故障的实例分析等。

《组网用网:Cisco路由器配置与故障排除》着重介绍网络互联及路由器的基本原理,讲述了如何配置路由器并排除路由器引起的网络故障。主要内容包括:TCP/IP协议及Cisco提供的各种路由器产品;Cisco路由器配置、CiscoIOS命令接口及接口配置实例;路由器监测、路由器数据收集;路由器故障排除、网络故障诊断工具和方法。

《Cisco路由器故障排除手册》(网络工程丛书)分层论述了Cisco路由器可能遇到的各类故障,对各类故障进行了详细分析、定位和描述,提供了典型的范例,使读者能较快地掌握故障排除的方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